科研动态 科研动态

最小化 最大化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山地典型生态参量遥感反演建模及其时空表征能力研究"
召开2020年度学术交流会议
 
        12月25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山地典型生态参量遥感反演建模及其时空表征能力研究"2020年度学术交流会在成都举行。来自中科院成都山地所、西南交通大学等项目各研究内容负责人及骨干成员参加了会议交流。项目负责人李爱农研究员主持了会议。
        李爱农研究员首先宣读了重点项目的中期评估结果,靳华安副研究员代表项目组宣读了项目中期评估的具体意见和建议。西南交通大学尹高飞副教授和成都山地所靳华安副研究员、赵伟副研究员、边金虎副研究员、南希助理研究员和张正健助理研究员等分别结合专家意见展开热烈讨论,并针对个人实际分配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改进与完善途径。李爱农研究员强调要加强各课题之间的衔接及与项目的相关性,并就后续2021年度工作计划、山地定量遥感理论挖掘、王朗山地生态遥感综合观测试验站与星空地综合观测实验和综合集成平台建设、成果产出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期间,项目和课题负责人及科研骨干还讨论了围绕重点基金设计的研究内容出版专著的具体安排。
        该项目围绕遥感信息对山地陆表复杂格局和快速变化过程的表征能力、生态参量遥感反演与同化理论在山地的特殊性和适用条件、山地环境下生态参量遥感反演不确定性及其传播机制三个关键科学问题开展研究。截止目前,总计发表项目标注论文80余篇,其中第一标注论文30余篇。代表性学术成果发表在Remote Sensing of Environment、ISPRS Journal of Photogrammetry and Remote Sensing、IEEE Transactions on Geoscience and Remote Sensing等国际TOP期刊。经同行评议,李爱农研究员为项目负责人的基金重点项目"山地典型生态参量遥感反演建模及其时空表征能力研究(41631180)"中期评估结果为"优秀"。
 

2020-12-28

            版权所有: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数字山地与遥感应用研究中心
            地       址:成都市人民南路四段9号    邮编:610041    电话:028-85224131
            技术支持:中科院成都山地所科技信息与传播中心    国家科学图书馆武汉分馆
            川公网安备51010702001669号    蜀ICP备05003828号